“新时代好少年”主题教育读书活动-学生及家长的相关问题解答

来源:央视网 | 2021年05月28日 15:35
央视网 | 2021年05月28日 15:35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1、如何分享自己的作品?
答:在我的作品,点击已通过作品进入播放页,点击“分享”按钮即可。


2、同一个学生,可以上传多少视频与征文文章?
答:一个账号能上传很多个视频作品,但是征文作品只能上传一次,且只能上传一个图片。


3、为什么上传作品时提示无法上传?
答:按照活动的流程规定,首先学校老师需要登录https://om.app.cctv.com  激活订阅号,如是未激活的学校则无法在上传页里选择学校上传。


4、证书上的名字错了,怎么办?已审核通过的作品想修改怎么办?
答:证书内容的显示,是使用上传作品页里填写的内容。若修改证书内容可以重新上传作品并填写正确信息。


5、上传视频中有三位学生,请问姓名该如何填写?
答:在上传作品页面里,姓名输入框能填写多个姓名,姓名之间使用顿号区分,最多能输入十个汉字。


6、若内容上传内容已通过审核,需要进行修改怎么办?
答:若是想修改已审核通过的视频内容,可直接重新上传等待审核通过即可;若想修改已审核通过的征文图片内容,请更换手机号注册新账号上传征文内容。


7、前段时间参与活动,我已经获得了证书,但为什么我再次登录时,却没有看到已上传的作品与证书?
答:请您先确认是否使用了微信、QQ等第三方登录,不同登录方式对应不同的账号,上传记录与证书与您参与活动时使用的账号进行了绑定,所以当您使用不同账号进行登录,是无法获取上传记录及证书的。比如参与活动时您使用了手机号登录,上传记录及证书就绑定在您手机号的账号上。当您使用微信或QQ第三方进行登录时,就无法获取之前的上传记录与证书。


8、为什么学生/家长上传作品,后台没有显示,在【我的作品】中查看一直提示:加载中?
答:这种情况多是由于您正在使用的网络环境不佳导致,建议您更换其他网络环境或切换使用4G/5G数据流量。


9、能否老师用电脑登录订阅号平台里帮助学生发布作品呢?

答:在订阅号平台里发布作品不能获得荣誉证书。无论老师或家长或学生,都需要在央视影音APP里上传作品后才能获得荣誉证书。若老师替很多学生在APP里上传作品,则只能上传多个朗诵演讲的视频,征文只能上传一次。

操作步骤:
手机安装央视影音APP,进入“我的”页面,完成注册或登录,页面下方找到“新时代好少年”主题教育读书活动,点击活动首页能点击上传作品,能上传图片和视频的作品,在我的作品页里能看到审核结果,审核通过后在我的证书页里能看到荣誉证书。


10、作品有什么要求,审核没通过怎么办?
答:作品要符合如下要求,若审核没通过的话可上传新作品。

朗诵演讲的视频要求:
横屏录制,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,大小500M以内,视频格式MP4、MOV,视频清晰播放流畅。

视频内容的审核要求:
视频中不能透露学生隐私的姓名、家庭住址、联系方式等。视频需符合活动主题并表达合理合法合规。请勿上传纯音频内容,需有画面的视频。一个视频里朗读演讲的人数不应超过3人。视频中不能包含其它商业网站、软件的标志、水印、logo、或其他广告、商品、宣传的信息。

征文的图片要求:
图片格式要求:上传格式为JPEG、JPG、BMP、PNG。

要求记叙文或者散文,字数限制1000字以内。

图片内容的审核要求:
图片中不能透露学生隐私的家庭住址、联系方式等。图片要符合活动的征文要求,表达合法合规合理。征文内容要显示完整,将完整作品拍到一张图片里。作品字迹要清晰,不能是错别字多和语句不通顺的较差质量,要上传原创作品,不能抄袭文章。 


编辑:孙蕾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“新时代好少年”主题教育读书活动-学生及家长的相关问题解答
A- A+